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Goldfrapp / 冰晶樂團







聽著ipod的隨機播放,放到很久前意外發現的團--Goldfrapp。





由女主唱Alison Goldfrapp與Will Gregory(幾乎不現身於媒體)組成。




對他Goldfrapp的最初印象,是以前在FNAC有過幾張外包裝舊舊爛爛的專輯(=死貨,還不只一張),西洋區的人一直把他從流行與電子之間搖擺不定的挪動,而那時的我只聽國語或東洋,播放後好像也沒什麼特定的感覺,那時還對西洋、電音的概念很薄弱吧,直到這幾年的認識摸索越來越多,才改變了原來的無感。









聽到Alison的嗓音,直覺上是那種帶著冷豔中混合著甜美,夢幻中帶著脆弱感的高音,和性感沈穩的迷離低音。忘記是在哪裡看到的介紹講過說,Goldfrapp初出道就認定自己是indie音樂,但意外的受主流歡迎。尤其是越來越重的電音節奏,而且Alison的聲線簡直就像電音界的某大牌DJ會指名合作的女歌手,更棒的是,他們自己就玩得很盡興了。


搜尋過Youtube的MV之後,發覺他們真的玩很兇,場景、劇情、服裝、造型、意境...無一不耍,無一不亂,很多都已經接近超現實的概念,迷幻中帶著瘋癲與不思議的情景,絕對不會反感,還能讓你會心一笑。看到一些live演出的片斷後,也使我驚艷不已,不屬於美豔的Alison透過奇特的裝扮,總是怪異的吸引注眾人的目光。


以下是其他詳文介紹,畢竟我不是專業的樂評,程度不足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