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MUSE addiction



一開始聽muse,是因為看到唱片行標出"2007來台演唱會"促銷,好奇心使然,買了Hullabaloo、Black Holes and Revelations。剛聽幾次黑洞時,只想著--歌德搖滾、假聲男高音、beegees、old 80's男聲合音(?!)...


搖滾的質感反而因為對聲音的嫌棄感忽略掉了,再聽Hullabaloo,只有一句話:瘋掉了!其中幾首live飆尖高音更是completely insanity!



例:Hullabaloo live / Micro Cuts
(當時覺得專輯版就已經是我的極限了...如果專輯版有10分滿分,那現場版絕對再加乘效果10倍!MUSE is the best! 還有一個drunk版,裡頭用小蜜蜂唱的部份好像F*了很多次,下次有緣再放。)

OMG~以我當時稚嫩的西洋入門狀況下,根本沒辦法接受這麼衝突、直白的竭力吶喊哪!簡直就是唱爆靈魂,直衝腦門的對上天叫囂嘛!現在才有辦法這樣形容啦,當時每回聽到,只想拔下音響電源逃離現場,或迅速按下"下一首"。更糟的是,因為不知道他們的長相,就把黑洞專輯封面的四個活似WWW摔角手的阿伯,假設為MUSE成員。原本還認為沒啥不可能啊,Metallica還不是像飆哈雷的老伯(what am i thinking???)。這個誤會大到因為Twilight OST,重新上網搜尋、翻出專輯(還差點"又想買來聽")才發現...阿! ...羞到想撞牆...(不撞一下對不起Matthew啊~)

話說到Twilight,我是大約在四月才看電影、買OST,五月開始對MUSE瘋狂,不只Black Holes and Revelations(2007)聽到爛,還生平頭一次開始研究起歌詞來了,接下來更買回他們所有發行過的專輯,直到今天為止,隨便挑一張專輯叫我聽一天都還不會膩,還幾乎都能跟著唱~~

當我在六月初終於拿到HAARP後,首播地點(不得不)選在辦公室,當Intro響起(Dance of the Knights),渾身血液彷彿直衝腦門,就像站在live現場一樣興奮的想跟著歡呼大叫,而我居然只能在辦公室可悲的緊抓住拳頭,強逼著不要揮擧搖晃,淚~ :&

當第一首Knights of Cydonia前奏一出,我多麼想跟著跟著全場和前奏高聲合唱哪~(男人穿酒紅色西裝,真是...帥到掉渣啊~)

再聽到Matthew 激昂唱到
No one's gonna take me alive
The time has come to make things right
You and I must fight for our rights
You and I must fight to survive真令人熱血沸騰~~
Q_Q 老闆我要請病假~(毆!)


(Twilight 電影中,庫倫一家在郊區棒球場對戰的背景音樂,由MUSE施展出來的高壓強擊迫力,更讓場景增加氣勢,加乘效果驚人!專輯版已經讓人熱血沸騰,現場版更令我想跟著跳躍甩頭呀!)

(出自Absolution,經典中的經典,專輯版的輕聲呢喃的邪魅吸引,轉換到現場版增加了更深的搖滾力道,狂野又誘惑!)

我活像幽冥魍魎雙眼無神空洞默默的念著:
我好想在現場~
我好想在現場~
我好想在現場~
還傻傻的想著,MUSE大神,請聽聽我的祈願吧~再來台灣吧~只有CD不能滿足我的渴望哪~別再跟政治鳥題搞在一起~辦個撼動全台搖滾迷朝聖的獨秀演唱會吧~~~

應該...可以想像我隔壁同事的表情吧,呵呵~接下來的每一天,都是被我用muse荼毒著,不過,身為正宗國語掛的她,絕對不輕易動搖的(頂多背著我搖頭不屑吧~)。

我為什麼口氣可以誇張成這樣......

後來才發現,原來我的口味一直變動不大,以前聽東洋的L'arc~en~Ciel、Luna Sea...都是因為偏愛這種歌德搖滾,只是相比之下,真是小巫見大巫啊,光是每次演出幾乎都重新編曲這點就折服人了,英倫實力現場搖滾天團果然名不虛傳,三兩下就把我收攏靠邊站,果然很懂得如何"討好"聽眾,就算我沒能親臨現場,依然拜倒在Matthew酒紅西裝下呀。

改日有空再慢慢po出有意思的歌詞,詞都好棒!很久沒有這麼癡迷過某樣東西,今年就一次來兩個,一個是Robert Pattinson,一個是MUSE。

如果你沒聽過搖滾,真的不應該錯過;如果你沒聽過muse,更加不應該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