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Marcus / Christopher Heyerdahl 洩露劇情機密

原文
(原來梅爾還有沒公開的劇情祕密喔,我只有翻一部份有趣的,請大家加減看囉~

翻的若有誤,請務必指點一下,謝謝~)


..........
"Marcus,這個三千歲的可憐老吸血鬼,起碼在過去的二千年中都在傷心難過。說真的,唯一會讓我接演這個角色的原因是我姪女,她真的非常著迷於這個系列,一想到這故事如何影響全世界的少女,就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
..........
"朋友們知道我要演出後就從全世界四面八方的不斷mail、打電話。"
"每一個女孩都覺得這是屬於她的故事,能參加這樣世界級話題電影,
絕對是一生中僅有一次的機會。"
..........
"Marcus是世界上最老的吸血鬼之一,誰不想要演一個三千歲的吸血鬼啊!"
"劇組的人...譬如跟Michael Sheen瞎混在一起,超好玩!"
"導演Chris Weitz拍攝的方式就像一幅文藝復興的畫作,
每個畫面都唯美動人,而這老傢伙又充滿了悲劇色彩"

"我詮釋Marcus的方式是:Marcus其實是不甘願捲入這件事的,
在很久以前,他和情人曾經也想離開過Volturi,但因為一連串的不幸,
他失去了生命中的摯愛,被迫要留下來守護Volturi的一切,
但他的心並不想留在那裡追求永恆。
當Edward與Bella出現時,他感應到那份無可切割的強烈情感,
提醒了他在永恆孤寂中的空虛感,也同時喚醒了他對生命熱情的狂烈。

而在渴望權勢與好戰的武警人員--Aro身邊時,Marcus這些複雜多樣的情感,
必須要被謹慎控制在簡潔的幾句台詞中。

也許讀者都不知道(只有梅爾知道...),
Marcus是異常興奮於見證Edward與Bella的真愛,
但同時也牽扯著他感情的創痛,提醒著他擁有過又失去的愛。
困難在於要在非常簡短的台詞中,表達這些情感的層次,在剪輯之後的成果一定很有趣"

Heyerdahl說,比起劇組需要準備的特殊化裝及道具,"上裝"或"安裝道具肢"根本不算甚麼。
..........


接下來這段 i totally got lost, sorry~~
"Yeah, they do their best to suck the life out of you, but certainly nothing compared to any of those past prosthetics," Heyerdahl said. "From that perspective, it was pretty easy. The looks they are getting in this film are absolutely fantastic. Everyone looks gorgeous and deliciously lifeless."

在綜和過各位家人的寶貴建議之下,這段(我的版本)就會是:
"化裝組極盡所能消失掉你所有的生氣力,但若與其他的化裝、道具的精細度相比,那根本算不了甚麼,從那些細節上來看,每一項在電影裡頭出現的東西都是無與倫比的精緻,每個人看起來都是無生命似的美麗、優雅。"

ㄜ...我把deliciously硬坳成優雅,因為翻成"可口"好像不太對文,請見諒。好像...實際上簡略了很多東西,可以接收麼?請簽收,謝謝大家:)

1 則留言:

  1. shin-hua

    謝謝妳的安慰:)
    (btw 原來blogger的留言還要版主核定,而且還可以選擇要不要張貼耶,好酷!只可惜不能直接回應)

    http://www.wretch.cc/blog/alice880141/27496319
    那些小動畫不是我自己做的
    是我在這個網頁發現的
    我有問過版主 只要註明出處就能自由張貼
    不過真的拖慢了頁面速度!拖~很大
    妳可以一次貼一個 然後輪著換
    因為有很多張圖 可以放很久:D

    第一張按Rob耳朵的 真的太讓人害羞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