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The Host / 宿主

2009, 第二季, 首推The Host!(在中文版"破曉"出版之前)
梅爾描寫的人物的心境轉換超細緻!
而且有幾段真的會隨主角悲傷灑淚
畫面感非常強烈!

如果暮光系列是梅爾寫作的試金石
那host肯定已經成熟穩健

劇情雖雖然有講"外星人"
但更像是在講兩個靈魂卡在同一軀體內
彼此之間的競爭、比較、到最後的互相諒解
相愛、相扶持

自從看到暮光系列之後
我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再翻其他小說了
梅爾的host,是繼"達文西密碼"會令我急迫看完之後
唯一會想繼續重頭開始"溫習"的一部佳作
(而且不會想砸書喔 XP~)

至於,這陣子在拿暮光當輔助宣傳的"月夜囚徒"...
請當它就是一本純正血統的羅曼史吧
刻畫不深,又A的不夠,哈哈! ^///^

我心目中的佳作小說如下(不按出版年份):
魔戒三部曲、精靈寶鑽
獅子、女巫與衣櫥(適合國小的中、高年級生,我童年時期的最愛!)
偷書賊
龍騎士系列(第三集未看,之前好像有版權問題,到今年才出書)
夜巡者(日巡者比較弱,像是把夜巡者重寫成敵方看法,到第三部就根本不想翻了)
哈利波特系列(越後面的集數看得越沒力...老了吧)
家事女神
小婦人
傲慢與偏見
馬利與我
我,機器人(i, Robot)
英倫魔法師
暮光之城系列

其實好像還有其他小說選項待列入名單
所以長度還會繼續增加
因為幾乎都是借來看的,買的有限...(所以忘的快?!)
如果我空間充裕...如果我CD有地方放...sig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