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to Twilight hater


想想我們家族的人有多麼幸運,有3000人以上(還持續上升中),都對同一部系列小說如此狂熱與喜愛,有這麼多人可以彼此分享、共鳴,是多麼難能可貴的事!不僅只我們家族,台灣還有其他許許多多的blog、社群在詳實記錄著相關事件。況且,還有世界各國千千萬萬,不分種族、國家、地域的讀者,也持續在討論著這部書的涵義,或關切著後續種種發生的事情。更別說全球電影產量最大的美國,率先"勇敢的"將這部女人心中的聖經拍攝成電影,然後,在何其幸運的機緣之下,將Twilight這班演員匯集成讀者可以認可並且投射的對象,不單是全體演員聲勢一致水漲船高,連我們對書本中熱切盼望的情節,都即將能親眼目睹,而且還能更加熱我們對書中的片段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為甚麼,現在為了一個人的反面評語,就讓我們許多和善的家人們,需要用氣急敗壞的諷刺、辱罵的語氣,去要求那個人對書迷道歉?

就這麼一個人,他不是我們周遭的人,他不是給我們薪水的人,他不是可以控制我們思想的老大哥,他也沒能力把這部書禁掉。

那為何需要大動肝火,怨念以對?難道我們需要把他刺痛我們的話表框起來每日默念?

明明我們想到書裡的情節都會微笑的,不是麼?就算庫倫家的人想...吻你?! 我們都會不自覺的微笑接受的,不是麼?

如果我們的父母,都有如同芮妮與查理的柔軟身段,誰願意頂撞忤逆他們呢?

如果我們今生能有一位像Jacob一樣的摯友能依靠,那世間還有任何的困難是挺不過去的麼?

如果我們的愛情,能像Edward & Balle一般的堅定不移,無論世事如何變遷,你心靈的缺口永遠盈滿著溢出來的愛,你又能夠如何對人生失望?

憤怒無法平息憤怒,唯有冷靜過後的清醒,才能將事情清楚的看待。媒體鎮日在新聞時段放送的觀念就是"訴諸民怨",但暴民是令人畏懼,卻又無所作為的,如果任何不如意的事都要"公評",那絕對了無安寧之日。

我不是說我不氣,只是希望家人們不要將憤怒灌注在愛的園地,我們都是因為"愛"而聚集在此,這個家族的成長,需要的是源源不斷的愛,而非恨。

不光是這個家族,我們的國家現在也遭逢數十年來的重大災難,與其在這邊仇視敵對怨恨,還不如把氣力花在長遠的重建協助工作當中,讓我們的同胞能安心度日,緩慢但持續的走向日常生活的正軌。

(最後一段真的是八股到不行,但我是真心想分享出我的看法,如果不接受我的論調也不勉強,我相信每個人都會選擇出心中最正確的路,沒有所謂的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