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Edward 誰敢換!



我想,Rob就是那種平常看起來漫不經心
默默做事,不希望太受矚目的人
認真做事時的嚴肅感
會令你停下來注意他的下一步動作...
怎麼說的好像很熟的樣...是不是啊!小羅~~ ;p

其實,我在看電影時並沒有被電到該該叫
只是很帥的男孩+很美的女孩
再加上不像一般人生會有的愛情故事而已

可是當我翻開第一頁Twilight後,開始,
我會在每一個重點中去想到: 對!就是Rob的那種表情!沒錯!就是這個情緒!
我真的是翻完Twilight才整個把ROBfever激爆出來
repeating reading it over n over again n again as a daily gob

我也懷疑過自己迷戀Rob的心態
只是單純先入為主嗎
但我在dig Rob deeper後
我很"滿足於"他選戲的差異性
不會一昧的偏向某種固定類型
相反的還挺廣角式的去涉獵不同的角色人生
最大反差就是演完Twilight之後去演Salvador Dali
(S大說是相反ㄋㄟ)
雖然都說是因為Rob不知到還有沒有戲可演就去了
但是又有多少人敢下海演這種本身就爭議性極高的人物
連Picasso都比他安全許多
而在這之前還有演過下半身痲痹的病人(?! 不記得片名)
在那幕護士幫他洗澡時的畫面絕對令我印象深刻
甚至還與像媽年紀的女人做愛...
他絕對是對鑽研演技有很強企圖心的人
像他屢次提到的偶像Jack Nicholson

現在如果說要換掉Rob...我可能會持高度懷疑的心態去...否定?!
因為我還沒有在新生代的男演員中,
看到一位能同時表現出強悍與軟弱並存但不衝突的人
只有...不同"樣式"的帥
但"帥"也只能表示他的遺傳基因優於常人

演員都需要獨家的個性特質
這也是他們能不被淘汰的原因
特質越突出就越能屹立不搖
Cate Blanchett、john malkovich、johnny depp、Heath Ledger...etc.
他們都能在不同類型的電影中一次又一次的展現不同的表演,
讓影迷/評不斷的驚歎
才能讓競爭激烈的好萊塢不會如一潭死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